Friday, March 27, 2009

Infolient is available in Sabah!


A brand new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ISP) is available in Sabah market!!

The Broadband market in Sabah has enter into new era, internet users have alternative when come across subscribing the ISP, which mean there is no more monopoly in ISP market.

Infolient provide more bandwidth, more stability and more lower price for internet user, the contention rate is control and remain at 1:5 level, compare with existence ISP which have contention rate of 1:25.

Basically Infolient is thru Telekom Malaysia phone line as front conductor infra, but it does not share gateway with any other ISP, Infolient has it own gateway and with this will able to secure for uncongested traffic.

Right now you can enjoy Broadband Internet Access at only RM 79 for home user and RM 99 for Enterprise user, package start with 1Mbps download and 512Kbps upload (instead of 384Kbps upload) + Dynamic IP, Fixed IP package available on demand.

Why should you pay more to low quality ISP if there is alternative available? Any interest please call 012-8328869 for subscription.

Tuesday, March 17, 2009

病民好歹也是人命

今天早上我到伊麗莎白女皇醫院進行血濃度檢驗,由於我於上週五當志願病人實例,因此很多醫生都認識我(雖然有一些醫生似乎從未見過,但他們認識我卻不認識他們),在心臟專科部門的護士們几乎全部都知道這件事情,迎面全是微笑的招呼。

由於許多部門從舊建築物移到新建築物,所以造成許多病人未受通知,造成他們白跑一趟並從舊建築物走到去新建築物,對健康的人來說不會太遠, 大約有五百公尺,但是對於病人來說這可是一段遙遠的路程,尤其是行動不便的人更加如是。

這是因為醫院方在進行局部搬遷時未有發出通知,也未有在各媒体如報章作出通知,此項訊息上傳遞失誤又或者是說根本就沒有進行相關方面的資訊傳遞,使到很多病人在毫不知情之下走上這段遙遠漫長路,看在眼裡實在感到心酸不己。

即然未有進行訊息傳遞,院方應該安排舊新建築物運輸服務,讓病人能夠在安全的情況下獲得護送到新建築物,但院方並未有如此的安排,根本就全然忽略病人安全的重要性。

伊麗莎白女皇醫院屬於政府醫院,那是否應該為人民提供优質的醫療服務呢?還是只蓋間醫院隨隨便便提供醫療服務予人民,未有深入與細心去探討人民在有關方便的需求,馬虎了事就算數?

有關當局是否應該對此點進行謹慎探討,加以改善為人民利益作出真正的考量,加以改進?還是就一直停留在原點,十年前、廿年前、三十年前?國家進步人民為根基,我相信這是不變的原理。

人民就算是草民、患病的人民堪稱為病民好歹也是人命,也是國家的根基,即然如此應該在政府醫院獲得比現在更好的待遇,人民生活有保障對於國家邁也也會有顯著及關鍵的助益,草民懂得的道理國家領導層或相關部門管理高層也應該有此智慧洞悉箇中利害吧!

Sunday, March 15, 2009

失約.失落

今天媽媽撥了一通電話給我,想約我陪她看一部電影,是一部新上映的英語英影,但我因為傍晚有事情辦怕趕不及而推掉了媽媽的約會,從電話的另一邊傳來原本興高采烈的語音變得低落,我可以很貼切的感受到她那失望的心情,其實這時我也很難過。

這事情使到我深思:還有什麼比親情更重要?這並不符合佛法的修持啊!佛法不是教導我們要有大愛慈悲心嗎?若然連親人也無法沾到這一份大愛慈悲心那也算不了什麼好的修行者吧!

成就佛道並不是計較看了多少佛經、听了多少開示或誦了多少真言,而是在乎心的修持,六祖慧能大師只字不識,唯專注修心,修持出離心、慈悲心和菩提心,終於得大成就,此點印證成就不一定在看很多的經書、听很多的開示等,關鍵是心是否修得比往昔更加慈悲。

行者修持佛法也不是修於外在,記得有一次堪布貢嘎仁欽說:「真正修得好的行者從外表看來和一般人沒有分別,而從外表看起來修得很好的行者未必就修持很好。」

這話我很贊成也深有同感,護法與孝道同樣重要,因為母親是我們得此人身其中關鍵,可能還有很多人不知此道,但我是這樣確定的,可是今天卻沒有能夠陪她看這場電影,讓我感到同樣的失落。

失落不是因為電影是否精彩,失落的是因為那種陪伴親人的感覺沒能在這天辦到,當然這種感受對於本身以外的人來說是難能体會到的,就像一杯水冷暖只有喝了自己才知道那種真實的感覺。

今天,我雖然無法陪伴母親看電影,但我已經傳短訊約她在即將來到的週三一同去看這部她很想去看的電影,不管發生什麼事我也不會再推掉這個重要的約會,別忘了無常的存在,它就像在你身邊埋伏的猛獸般隨時撲面迎來給你來一記永遠也挽回不了的遺憾。

千萬不要認為自己當下要做的才是最重要的,感受身邊的人的感受,這才是人之所以有五蘊的由來,也是在人世間修行者的一種凭藉以進行成就的修行管道。

Friday, March 13, 2009

貢獻是很快樂的事情

剛剛為亞庇女皇大醫院做完病人實例,讓五位普通醫生在專科醫生的考證下進行專科醫生實習模擬考試,從上午八時到中午十二時,感覺上還挻有意義的。

緣起事關我是醫院「常客」自從三年前動了心臟主動脈手術之後,平均每個月都必需到醫院驗血,以免服食的抗血凝劑出現內部出血或血液過於稀釋的意外情況,因此必需透過驗血來進行監察,這可是我保住小命的必行方法。

凡是動過大手術的人在起居飲食方面都必需注意,生活作懸均不可過於勞累,在飲食方面目前在盡量茹素,在作息方面如果情況許可偶爾會作小休,在手上工作繁多的時候卻也是個拼命劍客,可能這是本身的屬性。

在這次的新体驗,本身以實驗病人的角度觀看醫生晉升為專科醫生的模擬考試中,一些醫生也會表現緊張的一面,希望這些緊張的一面不會出現在手術室吧!

在我這環節五名醫生有其中四人是華裔,一名是印裔;分別為三男二女,從這點來看華裔醫生越來越多,希望日後培養出來的都是以拯救生命為己任的大醫王,而不是凡事都以錢為主的現實主義者,孰知無論你有多少錢財也挽救不回一個消散的生命。

雖然我是一個病者角色,卻也能夠以另一種角度為醫學界做出貢獻,真的很開心;也印證不管你在社會扮演的是什麼角色,只要有心也一樣能夠為社會付出與貢獻!

Thursday, March 12, 2009

雨過天晴


雨過天晴!

昨晚下了雨,今天一早醒來打開窗口一看朝陽從遠處的神山頭頂升上天空,萬道光輝照射大地有如向人們宣說希望就在前方,只要不放棄以及抱持正面的思維,邁開積极的腳步就可以把希望牢牢捉在手中。

對!無論何時何刻,我們都必需提醒自己要保持正面的思維,雖然會遭遇到不如意的時情,但依然要採用正面的思維去迎戰,才不至於在人生中留下不快樂與遺憾。

對於舊同行來說,他也一樣看見雨過天晴的彩虹,這是因為我們一席話之後,他以正面的思維採取積极的態度應付周遭的不如意,所以一切都超越了他原本所想像般的灰暗,終於見證到正面思維與積极行動的成果。

如果有人對你說要以正面的思維配合積极的行動,是能夠把逆境轉為順境,但事情在你本身還沒有採取行動之前是不會有絲毫改變的,也就是說當你听了、接納意見是還不夠的,你必需把思維化為行動,才可把問題加以處理及解決。

煩惱對於改善出現問題的狀況似乎完全沒有作用,我本身体驗過,1989年諾貝爾獎得主第十四世達賴喇嘛開示過:「遇上問題時倘若能夠解決,就不必去為它煩惱,如果是無法解決的問題,任你怎麼煩惱又有什麼用呢?」

Wednesday, March 11, 2009

難得糊塗


今天和一位舊同行碰面,便相聚喝茶,閒聊中得知其實最近他在事業上並不怎麼如意,情況就好像多年前的我,雖然不全然一樣但有些相若之處,看到他的傍徨好像看到當年的自己。

離開專業工作岗位之後,走在商道上經歷几許風雨几許愁,一路走來不易但學習良多,同時也把許多人的嘴臉觀察得一清二楚,只是對於鄭板橋「難得糊塗」的哲學頗有認同,所以也糊塗的在商道上繼續走著。

有時候把世間的美善醜惡分劃得太清楚,會形成對他人的一種苛刻要求,同時也難為了自己,因為這樣會有很多事情都看不過眼,或是不服氣,當心扉胸襟能夠把一切的規定界線以及許多無形的定點抹去,世界其實還是很美好的,雖然還是有些現實與殘酷。

活在世間就會有很多的景象顯現在我們的生活中,眼前出現的未必一定就是我們喜歡的,當處在順境中我們就會心情大好,一旦逆境出現我們就像身陷深淵地獄中,埋怨詛咒全都出來,惟這些對於改變眼前的逆境卻一點也起不了作用。

這是無常貼切的理據,只要我們洞悉無常是無所不在、隨時顯現,那我們就會接受這鐵一般的事實,訓練自己以坦然的心去接納無常所造成的結局。

也許你會說:「講當然容易啦!」

對!講很容易,但倘若你不嘗試去訓練自己做到接納無常,永遠只站在原點去說講是容易做是難,那到時候不是難而是永遠辦不到。

無論身處什麼境地,心裡不時要洞察無常的存在,不管看見美善醜惡,思維清醒且保持難得糊塗;這是讓自己活得快樂的訣竅,也是我們拔離環境因素所造成的苦之對治方法。

Tuesday, March 10, 2009

新寬頻服務即將登陸沙巴!

科技,在這個時代已經成為人類的必需品,進而通過科技讓通訊業越來越發達,科技通訊也成為新興行業的先驅者;自從有了寬頻高速上網,大家在通訊方面也有了全新的突破。

沙巴雖然在科技和科技通訊方面遠比西馬落後,但有一個佳音捎來給廣大的寬頻使用者,沙巴將在兩個月內有了新選擇,而經過概念落實證明新寬頻服務遠比現有在州內的服務提供者更加快速及穩定,當然價格方面也更加廉宜。

想來這是沙巴科技領域邁入新紀元的時代,所以敬請各位寬頻消費者留意即將登陸的新寬頻服務的出現,也將在獲得核準之後公布新寬頻服務品牌名稱。

我一直都認為多一個選擇,雖然市場會顯得更加競爭,但對於消費群來說是一個絕好的消息,有了競爭將會把壟斷市場的舊格局改變,只有開放的市場才會有良好的服務素質。

Sunday, March 8, 2009

布施其實是在幫助自己啊!

生活原本就是簡單來得好。

但是人總往往不願簡單的過日子,總想要擁有很多很多的財富,但是卻沒有細心想想這些財富不管你擁有多少,到生命走到終點時卻無法帶走絲毫。

或許是有人有想過只是忽略了吧?或許是人們不願接受這個現實而選擇自欺欺人的方式活著,直到生命的最後一秒才把心態調正,這時已是列車要開跑往中陰世界了,在這一殺那是能夠頓悟的多還是仍對著自己所擁有的財富依依不捨的多呢?

佛教教義告誡世人,越是追求越多的財富的確是可以讓你在世間富裕起來,但同樣的會使到你在生命之燭燃燒到最後一秒對於所擁有的一切极度不捨得,這對於進入中陰階段是有很大的障礙,因為強烈的不捨與出離這痛苦的俗世是相對的,因此也會因為心裡的貪念造成輪迴投生的一個果,隨著此果而選擇投生。

當然這並非要人們什麼都不要,真確的觀念是把擁有的通過布施救濟及幫助他人,莫要總是抱著一大堆財富而見死不救,對於需要援助的人們損害並不大,然而卻對抱緊摯著懷中財富的人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更加大。

如果你也認同現世的財富是帶不走的,那也希望你會認同施捨手上的財富或獻力幫助需要援助的人們,不但有利他人也惠及自己,至少這種快樂是永遠在心中的,也有助抹去人心的貪念與摯著。

四聖諦講義

主講:堪布貢嘎仁欽 翻譯:貢嘎央措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有關把四聖諦生活化,其實一切現象都是四聖諦,因此我們可以在把四聖諦生活化的同時為自己和眾生帶來快樂與歡喜。

◆我們必需先了解苦的根源,這是四聖諦中的苦諦;在了解苦因之後明白到苦,此稱苦集諦。

◆進而尋找把苦轉化為快樂的方法,這是四聖諦中的苦滅諦;在對治苦獲得快樂之後,我們走入了清淨舒服的階段,這是苦滅道諦諦。

◆我們雖然了解到四聖諦的好處,並很努力追尋快樂,就好像蝴蝶飛舞般奔跑尋找快樂,但是我們還是感到苦。

◆就算我們從早到晚都在尋找快樂,但是我們還是處於痛苦當中,這是因為我們通過不正確的方式去尋找快樂。

◆但是我們並不知道我們選擇的是以「苦道」尋求快樂,我們應該通過「苦道」來了解到苦的根源,並非從苦道中尋找快樂,就像我們種下惡因不可能得善果,所以方法必需是正確的。

◆很多人的生活是很忙碌的,就算是擁有豪華房屋、很多房車及許多工廠的人,他們也不能肯定自己是否快樂。

◆對於住在小屋,沒有什麼錢的人來說,他們也不一定不快樂。

◆金錢、房子只是一種情況,這些不一定是快樂的根源,當我們掌控不好時這些都會變成痛苦的根源。

◆舉例來說在現實的情況中,有的富有人家自殺,卻也有以乞食為生的乞丐快樂地在唱歌。

◆真實的情況是快樂來自我們的心,快樂只有在我們的思維自由、寧靜以及充滿慈悲的時候,才真正處於快樂的境地。

◆一個人無論擁有多少財富,當他沒有利益眾生的慈悲心,一味只為了自己的享受而不停的追求金錢,那麼說這個人只不過是一個守財奴。

◆其實我們的生命是非常寶貴的,對於一些不了解這一點的人來說盲目追求物質享受的人並不理解到他們生命的流失,為了金錢而為自己的生命「打折扣」和「大減價」,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沒有價值。

◆對於自殺的人來說,他們認為自己的生命根本沒有任何價值。

◆對於一些不了解這個道理的人,他們以寶貴的生命換取快樂,為了快樂而追求金錢,其實正確的觀念是我們在工作時是因為体會到快樂,當我們走上快樂之道,我們明白到生命非常寶貴。

◆四聖諦中的苦道和苦集道是教導我們在了解到苦的根源和苦之後,把苦源和苦拋棄。

◆苦滅諦是以正確的方法對治苦,當苦轉化成為快樂時我們就處於寧靜狀況,這是四聖諦裡的苦滅道諦。

◆在理解到上述各點之後,在座的每一位可以從今天當下這一刻開始,把四聖諦運用於日常生活中;生命飛逝很快所以我們要把握現在讓生命變得快樂,如果我們不快樂無論我們去到任何地方到不會快樂,快樂並不是外在的環境改變和金錢追求,而是內心的境地。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個故事:有一個小孩他認為當他進入學時他會快樂;在學校時他認為進入學院時會快樂,當他完成學院課程時他認為在結了婚之後他會快樂,但是結婚後他仍然覺得不快樂,這時他認為當他有了孩子會快樂;孩子誕生後這個人卻沒有感到快樂,他想當孩子上學時他會快樂,但是卻沒有如他所願,在孩子上學後他認為:「孩子念學院時我會快樂吧!」;孩子完成學院後他依然不快樂,這時他想孩子結婚後他會快樂,孩子結了婚他又在想孩子有小孩我就應該會快樂;當然在他孩子有了小孩之後,他也沒有一點快樂;到頭來這位不知道快樂本質的人回望自己的一生發現自己一路走來都沒有快樂,最後自己也老了病了。

這是讓我們理解到在了解快樂的本質後,不必等到年老才快樂,現在就可以把四聖諦生活化,讓自己快樂起來。

◆另一則故事:有一位挖石機操作員每天工作被太陽晒得汗流浹背,他不滿足自己的生活,便祈求他所信仰的神,神來到這人的面前說:「你有什麼請求?」,這人說:「我想改變自己的生活,變成太陽。」,結果神如他所願把他變成太陽;變成太陽之後他每天被雲遮蓋著感到不快樂,求神把自己變成雲朵,神如他所願讓他變成雲朵後,他被風吹來吹去而感到不快樂,再求神把他變成風,神再一次如他所願把他變成風,他逍遙自在地在空中飄翔,然而一天風遇上山石而被擋著過不去,他又感覺到不快樂,因此再次祈求神,神這次來到他面前不耐煩地問道:「這次你還有什麼請求?」

變成風的他說:「我這次最後一次請求了,我想變成石頭。」,神把他變成石頭後便離去,石頭認為他會很快樂,直到有一天在石頭區來了一部挖石機,把這地方的石頭無情的挖走,變成石頭的他深感害怕便祈求神的幫助,但是苦苦祈求之下神並沒有出現,石頭非常焦急便哭了起來,神不忍心便再次出現問道:「我應你請求把你變成你覺得會快樂的形態,如今你又感到不快樂了嗎?」

石頭哭說:「這次我真的是最後一次請求,我想變成挖石機。」,神把他變成挖石機並對他說:「希望你會滿足和快樂吧!」,挖石機接著下來的日子被挖石機操作員駕駛在各地山石地區工作,日子一久挖石機心中又起怨言,感到無比勞累的他陷入痛苦中,便祈請神的幫助,神似乎預料到他有這麼一天便再次來到其面前,他這次充滿後悔的說:「我什麼都不想變,我只想變回原來的自己。」

這個故事就是告知我們不應羡慕其他人的生活,因為快樂不是在於你擁有多少,而是你的內心是否了解到拋棄痛苦之道,滿足並且快樂。

Tuesday, March 3, 2009

無私的付出

一個人的青春值得什麼價錢?一個人有多少個21年?有多少人願意為他人獻出自己寶貴的青春?又有多少人願意付出21年的光陰服務弱勢社群?

在沙巴聾啞協會可以找到這麼一個偉大的人,為他人及弱勢付出了自己的青春長達21個年頭,終於於今年2月28日卸下院長的職務回歸到屬於自己的生活軌道上,她就是該協會創會院長陳素梅女士。

或許你會說21年並不是一個很長的歲月,但先捫心自問你會否願意付出21年的光景為社群服務,風雨不變?21年對人生可以說是接近三分之一的美好人生,尤其是對一位女性來說,在年輕的22歲時便投入沙巴聾啞協會服務,為特殊教育工作獻力,這股偉大的力量和勇氣並不是一般人所能夠擁有的。

陳素梅在21年的服務生涯上也協助其他地區包括山打根、拿篤及古達推動特殊教育,以愛心及耐心教育聾啞孩子們,她說;「我和聾啞協會一起成長,這些日子見證到孩子們在教育的啟蒙之下長大,內心很有成就感以及滿足感。」

她表示,希望日後還有機會為聾啞社群獻力,並且是以另一種角色付出她的愛心,這種無私的付出是值得創我學習和讚揚的。

Monday, March 2, 2009

功德的重要

尤其於去年的尼泊爾、印度佛教聖地朝聖之旅,當從尼泊爾入境印度時是由藏傳佛教薩迦熱拉寺年輕堪布貢嘎仁欽充當整個行程的導遊,先後瀏覽瓦那拉西和菩提迦耶兩大聖地,並在佛陀證語的聖地菩提迦耶逗留七天六夜,和堪布的認識相處從他身上學習許多事物。

因緣是很不可思議的,不到兩個月的別離我們在沙巴亞庇又見面了,這次他是首次離開印度南部遠赴東南亞國家進行宏揚佛法事務,並在日前交流會及《六臂白瑪哈嘎拉財神法會》上開示功德在修行佛法的重要性,強調佛法循因果之軌,並非神通學說。

堪布貢嘎仁欽開示時以藏傳佛教偉大尊者密日勒巴的修行事跡,當他還是行者時生活貧困潦倒居住在山洞每日以草湯進食,所以不時持財神心咒修密法以求改善貧苦的處境;但一直都未見有任何改善,日復一日情況相當不堪。

密日勒巴尊者雖然面對堅苦的環境及生活,卻持有強毅的修法定心,終於獲得證語,是日尊者持誦財神咒修習儀軌時,財神示現面前,於是尊者問道;「為何昔日我稱誦您的心咒卻未有救渡貧困中的我?」財神答道;「在每次你持我心咒時,我都有來到你的身旁並協助你,但由於過去你的惡業太深功德不足,就連我要把一小块肉推到你的草湯也無法辦到,現在你已經證悟功德圓滿所以今我示現你面前。」

可見得不是只但修法持咒便能夠得改善情況,最重要的是要通過幫助別人來讓自心歡喜,得此功德,當然切勿抱著幫助別人是因為有大功德而幫助,這樣反而功德不大;而是真正為了解救他人痛苦付出行動,這種沒有背後動機的行善就是慈悲心。

堪布強調:「自身必需有善因及功德才能夠迅速與諸法本尊相應,這是因果而不是神通學說,有善因才有善果,惡因自然受惡報。」因果論並不是說你不認同就不存在,就像宇宙萬物並非你不知道就等於不存在般真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