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檢視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一致

現時經濟不景很多公司進行裁員減薪,因此也有很多人士面對失業困境,儘管如此亦有公司乘勢擴張,增加人力資源,唯實際的情況是:「請人容易,培訓人材不難,但聘用到有責任感的人就很不容易、相當難!」

在聘用人手之際,是不是人材並非主要關鍵,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責任感,一個人無論才華多麼洋溢,一旦欠缺責任感,就如同虛有不值一提,倘若一個人能力平平卻擁有很高的責任感,加以培訓經過時日勢必成為出色的將材。

我的公司因為營運擴充的需要,所以在人力資源方面需要增加,因此在最先通過私訪一些朋友,他們均對目前工作待遇不滿,希望能夠轉變工作環境,結果其中有特別需要關照者,助人之心驅使之下,我便有意提攜這位友人。

只可惜有時候善意的動機總被別人認為是理所當然的,對方初時應諾雲雲,但是時日一過便開始露出原形,沒有時間觀念不在話下,甚至還可以不作任何交待失蹤無影,對於這種工作態度引起公司管理層极度不滿,還好此友人並未正式加盟公司,也還好公司負責人有遠見先讓他在外圍當兼職以視察其工作態度。

其實無論是全職或兼職,重要的是責任感,一旦你承接任何工作時就應該有責任感完成使命,此乃人無信而不立啊!

當初常听到此友人訢苦說不得志之事,其實為何會淪落如此真相也不必你我話明了吧!事出必有因,每個人應該不時檢視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一致,畢竟人是要對自己的行為和言論負責任的,也只有這樣才能夠讓自己走在人生道路中獲得晉級與提升。

Monday, April 27, 2009

半個老家的鴻雁群

在古達培正中學和全校學生做交流時,感覺上古達雖然是個小鎮但人情味卻遠比許多大城市、大都會來得濃厚
,因此也未有覺得拘束,忽有種回到學生時代的切實感,很奇妙!

話說回頭,古達真有如我小半個家鄉,因為我媽媽是古達人,還記得小時候在外公外婆店屋中度過的童年,相信對老一輩的古達鄉親父老們「泉益」應該不會是陌生名詞吧!

和培正中學的同學們交流,發現其實他們都各自擁有著很优質的潛能,只是長期以來沉睡了似的,而且對於自身能力未具有信心,導致失去方向。

這次我透過交流會不是督導他們或給予他們方向,而是激發他們的潛知力尋找自己的方向,每個人方向不一就好像性格不同般,而且方向的本質沒有所謂的好壞,重要的是那可是否屬於並適合自己的方向。

高二、高三的同學們答允我和他們之間所訂下的九日之約,那就是在四月三十日他們各自需通過電子郵件把屬於自己的計劃書傳來,使用這樣的方式進行超越空間距離的交流,希望各位如約定般,讓我盡力為有如即將起飛的鴻雁群作出對他們有用的建議吧!

Friday, April 24, 2009

佛法看世界

連日以來的忙碌奔波,終於体力不支於昨天出現力乏暈眩的狀況,果然和以前尚未做心開膛手術前有天淵之別,所以也只好認命乖乖躺下休養一小時,整個人有如陷入混沌不覺之中,听心愛的人說我在睡覺之際不時出現肢体抽搐的情況,就好像以前剛做完大手術後的情況几乎一樣。

雖然這些日子來四處奔走,卻也累得值得,因為除了平日忙生意之外,也能夠協助他人實在開心,而且也在這期間與來自各方的人們結下善緣,藏傳佛教竹巴確袞仁波的法會中也學習到很多待人處事甚至是修持佛法的要點,令我受益不淺!

在辦這項效果豐盛的大法會間中會听到一些人給予負面的評論,由於這些人都以自我為中心作出評論,所以我就持著觀世音菩薩的耳根修行「無聞是非」,把注意力在辦好法會,不去理睬是是非非。

人心就是這樣,總是喜歡分別高低好壞,也就因為這樣原本純淨的心,漸漸混濁了變成貪、嗔、痴的交會地,總會嫌他人的不足,卻來不及去看清自己能夠為整件事情做些什麼。

這場法會不只是讓我在佛法修持上受惠,而是教會我在處事甚至是立身於世如何以佛法看世界。

一切都是清淨的,只是我們的心在分別;這是藏傳佛教薩迦尊貴的怙主尼瑪沃色仁波切教導過我的一句話,一句真理佛語。

Wednesday, April 22, 2009

兩個禮拜沒休息!

有超過兩個星期沒有更新部落格,這回真的是忙得沒有時間寫部落格,因為這兩個星期以來時間表排得很滿,上兩周幫忙來自印度的喇嘛辦理居留延長,由於出現各種始料未及的狀況,所以便忙於奔命。

上周則忙著舉辦由藏傳佛教竹巴噶舉的確袞仁波切的法會,原本因為種種變數而導致可能取消的法會在獲得西馬和斗湖的師兄師姐們鼎力相助,配合東貢岸觀音亭聖林法師和門下護法,讓這項法會於四月廿日當晚圓滿結束。

周一便分別送斗湖師兄、師姐和確袞仁波切三批人到機場,送別以後便立即動身前往享有椰城之稱的古達,為古達培正中學全校學生進行交流會。

由於一連兩周都休息不足,所以在辦事時都頗為吃力,抵達古達當晚雖然寄宿的酒店房子還算不錯,沐浴後倒頭便睡,但到了凌晨一時許便從睡夢中醒過來,想到上午便和古達培正中學的學生見面,心裡相當興奮。

古達對我來說還剩有些許的童年記憶,在外公和外婆相繼逝世後,我便沒有再回到這個小鎮,最後一次進入古達並逗留片刻距今應該有九年了吧!再次如此深入的久地重遊,有一種文筆上無法形容的感覺,即親切又陌生。

在古達培正中學上、下午的兩場交流會,和該校學生接觸感覺到他們年輕且充滿迷惑的心,這是好多年前我也不就是這樣的嗎?只是在他們身上可以容易覺察到每一個人都擁有著無限的潛能,只是他們自己並不知道,也沒有足夠的信心策劃屬於自己的未來。

他們每個人的潛能均被迷惑所阻擋不前,所以我這次的任務就是讓他們撥開迷雾,確定自己的同時把自信與方向尋覓得來。

交流會完結後我們還到市集享用椰子,當然到了椰城不吃椰子似乎很對不起自己,之後也在市場收購一些海洋生命,在古達海邊進行放生。

驅車回到亞庇,我和太太倆人的精神狀況极之疲累,經過一晚休息仍感覺到乏力氣衰,儘管如此還是必需全神迅速投入工作,因為在這種行情能夠一整天都在見顧客以及和生意伙伴會面洽商已經相當不錯了,屈指一數今天我們見了有六個客戶和生意伙伴,累得挻開心!

有關法會和古達交流會的詳情將會於日後數天在部落格上和大家分享,現在得休息養神,以便明日再度衝刺出發!

Thursday, April 9, 2009

Skyweb Marketing Sdn Bhd - Infolient Authorised sole reseller in East Malaysia

Infolient Broadband has been appointed a local based company Skyweb Marketeing Sdn Bhd as Authorised sole reseller in East Malaysia market, to provide the best way of serving the clients while going on the road for the sales and marketing activity in Sabah.

Incorporated in 2008, Skyweb Markerting Sdn Bhd has provided further enchancement services to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CT) and Advertising & Promotion
(A & P) industry.

Skyweb Marketing Sdn Bhd, with the concept of synergy internet access and high bandwidth to specific clientele who wish to move forward in the era of technology; deliver the ideal with innovative and strategically to enhance the A & P effects.


CAPABILITIES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CT)
High Speed Internet Access (HSIA)
- Internet Access Infrastructure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ISP)
- Wimax Broadband
- Infolient Broadband

ADVERTISING & PROMOTION (A & P)
- Special Article Write up
- Advertisement Concept
- Promotion Strategy Planning

Skyweb Marketing Sdn Bhd has lauched attractive commission scheme for enroling Infolient agents, interested please call 0128298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