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慧者博士法師和長恩法師心靈講座會

沙巴臨济宗觀音亭將於六月二日至五日在兵南邦東貢岸會所舉行一系列的心靈講座會,由慧者博士法師和長恩法師分別主講三項講座會,歡迎大眾出席交流。

由慧者博士法師主講的《如何追求真吉祥》將於六月二日及三日舉行,長恩法師則於四日及五日主講《你給別人的,其實是給自己》和《心路過程,死亡的基本認識》,講座會於每日晚上八時開始。

慧者博士法師乃霹靂州太平新板人,於 1989 年二月依止 苏哇諾尊者在槟城弥陀寺出家受沙弥戒。 同年四月依止緬甸禅师 悟. 阿伽達摩尊者在槟城马来西亚佛教坐禅中心受比丘戒。
慧者法師於1990 年亲近著名緬甸禅师 悟. 般諦达尊者在槟城马来西亚佛教坐禅中心精进修习智慧禅,並於 1991 年前往斯里兰卡研修上座部佛教以及巴利文經典; 1997 年七月前往印度攻读印度哲学以及佛教哲学。

後於2002担任檀香寺主办的国际佛教大学佛学讲师以及马来西亚佛学院学务主任兼佛学讲师, 2003 年再度前往印度继续攻读印度哲学以及佛教哲学博士学位,並於 2005 年六月至2007年一月担任印度英语及外语学院和印度亚贷网络私人有限公司中文教师。

自2008年至今年 ,慧者博士法師担任马来西亚佛学院佛学讲师, 槟城双庆竹林禅寺周一佛学班讲师,槟城爱莲玉佛教中心周二佛学班讲师以及周五禅修班导师。

長恩法師乃來 自森 美 蘭 州 波 德 申,畢 業 于 台 灣 嘉 義 市 彌 陀 禪 寺 寶 華 佛 學 院,於1980 年 - 對 三 寶 有 所 認 識, 時 常 親 近 吉 隆 坡 十 五 啤 南 傳佛 寺 住 持 已 故 達 摩 南 陀 長 老, 在 長 老 指 點 下 按 部 就 班 的 去 學 習 佛 法. 自 己 發 了 愿, 先 勸 化 了 家 人, 因 緣 成 熟 之 下, 才 順 利 的 踏 上 出 家 修 道 的 旅 程。

長恩法師於1988 年 皈 依 了 三 寶,並於第二年 依 止 上 証 下 能法 師 正 式 剃 度 出 家 為 沙 彌 尼,於1990 年在 台 灣 台 中 萬 佛 寺 授 三 壇 大 戒,先後於2001 年及2003年 獲得 緬 甸 國 際 佛 教 大 學文 憑 。

他於2003 年 6 月考獲得佛教榮譽特優學士 學 位,2007 年4 月 在斯里蘭卡的University of Kelaniya考獲 得特優 碩士 學 位, 長恩法師對佛 學极有 興 趣, 於 戒 律 學 和 各 東 方 及 西 方 宗 教 學 的 研 究 及 探 討, 藉 此微 薄 的 力 量 貢 獻 于 佛 教發 愿 研 修 佛 法, 探 討 人 生 觀, 世 間 無 常, 解 脫 生 死。

大眾受邀同赴這一系列的心靈講座,以充實在現實生活中繁扰的思緒,尋得快樂生活的真實寫照。

Wednesday, May 6, 2009

慈济9日卫塞佛诞节, ,敬邀大众出席“浴佛大典”

五月是佛誕日,是溫馨的母親節,也为众生付出,為了結合報三寶恩、報父母恩、報眾生恩之涵意,台灣佛教慈济基金會马来西亚沙巴亞庇聯絡處設於五月九日衛塞節上午八点至下午二点,在位於里卡士會所開放予民眾前來浴佛、供燈祈願。

浴佛慶典将于八点三十分至九点三十分,以整齊、莊嚴、隆重的方式禮敬諸佛,感念佛恩、親恩、眾生恩;為了表達對佛陀的恭敬,人人虔诚唱诵赞佛偈,献花香,礼佛足,借由花香,法香,德香化做一般心灵之香,用靜寂清澄的心,為自己、為災民、更為天下人祈福,接着以唱诵大回向圆满。

這項《禮佛足》浴佛活動現場佈置了一處典雅莊嚴的浴佛區,邀請民眾進行禮佛足、點燈供佛和填寫祈願卡,同時尚有43周年庆静态展以及免費供齋,大眾受邀同來共襄盛舉, 一起来感受礼赞的殊胜庄严 。

今年慈济志業靜態展的主題的《靜思勤行道,慈济人間路》,亦因近來全球金融風暴導致經濟低迷,證嚴上人呼吁人們守持著「清平致富」的理念,以便擁有輕安自在的生活。
慈济透過浴佛活動也將分享有關慈济志工的心路歷程,並以慈善、醫療、教育與人文四大志業的發展與大眾進行交流與分享。

Sabah Sakya Tsechen Choekhor Ling Vesak Day Celebration 2009

沙巴薩迦哲欽曲科密宗講修中心
SAKYA TSECHEN CHOEKHOR LING

衛塞節浴佛日
VESAK DAY CELEBRATION

May 9, 2009 Saturday 星期六
2pm-5pm Bathing the Buddha, lights and flower offerings, Sakyamuni Buddha and 16 Arahat Puja
浴佛, 点灯, 献花, 釋迦摩尼佛與十六羅漢讚誦

5pm-7pm Free Vegetarian Dinner for the Public 免费素餐晚膳招待

7pm-10pm Taking Refuge Ceremony 授予皈依儀式
Dharma Talk: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Puja and Sadhana
and About Boddhisattva vows
講座會:禮拜與成就法的分別以及菩薩戒之意義

May 10, 2009 Sunday星期日
9am-12pm Release Animal Puja放生法會
3pm-5pm Green Tara Sadhana of Khadiravani Tara Explanation
綠度母成就法講解

8pm-10pm Dharma Talk: Why and How to accumulate Merit
講座會:為何及如何累積善功德

Whatever activities done on auspicious days,
especially on Vesak, will multiply a million times.
卫塞节所做的一切功德将会倍增无量
ALL ARE WELCOME 欢 迎 参 加
(For Non Muslim Only)

Address : Lot 1-2, Wisma Damai, Jalan Damai,88450 Kota Kinabalu. (達邁休閒小站樓上)
Contact No : 012-8328869 (James)

Sunday, May 3, 2009

An Biography of Acharya Jamyang Lekshey

Acharya Jamyang Lekshey will be arriving in Sabah Kota Kinabalu Sakya Centre on this coming Saturday, 9th May 2009, here is his biography for sharing:

Acharya Jamyang Lekshey was born in 1957. He entered monastic life at the age of 8 years old. He received his monastic education in Sakya Center, Pajpur, Dehra Dun, India.

In 1972 he joined Sakya College and completed Buddhist philosophy, Meditation and other related subjects thus awarded Khachupa (equivalent to Bachelor Degree) and then Lhopon (equivalent to Master Degree).

His Holiness The 41st Sakya Trizin, appointed Acharya Jamyang Lekshey as the Resident Teacher of Singapore Sakya Tenphel Ling from 1984 to 1989.

After he completed his posting in Singapore, he was appointed the General Secretary of Sakya Centre, Sakya Institute and Sakya Nunnery which he has been managing and administrating till now.

Acharya Jamyang Lekshay has also travelled widely abroad to propagate Buddha-Dharma of our Pal Sakya Tradition, to USA, Europe, UK, Australia, Canada and South East Asia.

He also founded Sakya Drogong Ling in Spain and Sakya Thupten Ling, UK in 2004. He also has many Western disciples in USA and Europe.

Friday, May 1, 2009

摒除我執和分別心

沙巴臨济宗觀音亭一年一度的衛塞節浴佛義賣會終於在各路大德護法之護持之下,順利並圓滿於五月一日舉行,我和太太倆招募一些師兄師姐們,積极參與護持聖林法師的活動,互動與配合相當愉悅,而且在各司其職的情況下完成了這項意義重大的活動。

與很多的慈善活動相比之下,雖然並未稱之為大規模,但卻也有相當多的大德護法來自各方相來護持,使得整個活動會場顯得莊嚴圓滿,這也是大伙兒團結的成果,參與的志工和護法們實在是功德無量啊!

話說回頭當我們觀看本地社團甚至是宗教團体的團結,實在有待加強,華裔原本就處於弱勢,當在辦宗教事業上還要分岐得如此清楚就不甚很好,須知團結才是力量,切莫有削弱他人強大自己的理念,因為這將會形成他人衰弱而自己則敗亡的境地。

很多事情得學會看開,放開胸襟大方相處與相互包容,如果在辦宗教事業連這點也看不開的話,就真的太過短見了。

我想說得是這場活動真得很殊勝、很圓滿,只可惜少了其他的佛教團体代表出席,就算是沒有正式邀請在亞庇又有多大,大家即然都知道有這麼一場活動為何就不抽個空來參與其盛,共同行積些功德呢?

學佛首先學得是如何做好人的本份,進而摒除我執和分別心,這是入門基礎,而且莊嚴正信佛教之佛事將有助於為弘揚正信佛教於人間,此功德非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