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無心戀戰?

對未來做好準備,對於人生或是企業攻防戰而言都十分重要,更是戰場上決勝負的關鍵所在。

正當市場上對於上網新科技WIMAX的需求如火如荼時,東馬WIMAX服務提供公司立通卻捎來一則訊息:WIMAX接收器缺貨,短期之內無法供應!

天啊!這是什麼樣的商企策略啊!立通可是上市企業,雖然是在科技股位列,但其市場部門總該有未雨綢繆的準備,現在有上百的客戶竟然「排隊」等候WIMAX接收器的到來,原先是說七月間,現在拖延到八月間,尚未肯定有無供應,這是未知的,是因為立通沒有做好準備所導致的現像,其后果是:已經有很多已簽訂的客戶取消簽訂,更有很多因為要無限期等待而不簽訂。

這是一項嚴重的損失,從近處來看可能是代理經銷商蒙損,但看遠一些對立通本身更有嚴重的損失,因為經銷商不過是領收一次性的佣金,長期的利益獲取人立通無形中卻流失許多客戶群,除非其管理高層抱持著:還未賺取就算失去也不算是損失的理念,試想目前一人當家的市場就已經如此,明年市場開放有強大競爭對手P1又如何能夠取勝?

相信這次的失算不但令立通流失許多的客戶群,同時也直接為其名譽造成無可彌補的打擊,客戶群對於一間公司的服務提供及態度是非常敏感的,倘若未見其高層有任何實際行動挽救的話,相信立通也很難在本地市場站穩陣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