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迷失的劍客

昨晚在一個場面和本地著名專欄作家康華相遇,雖然我們有很久一段時間沒有見面,但對於他卻一點生疏感也沒有,這是因為他的部落格早已成為我和太太每天必閱的精神糧食,由於在各項時事課題上的見解與立場相同,往往有「英雄所見略同」的感覺,所以就算相見日子不常遇但卻也未有疏離感,倒是還有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美妙感覺。

瀏覽康華的部落格,會對於他的精準分析力和快捷的上載效力所折服,無論對於任何課題他總能夠分析得极為精確,然而發表的也是大部份人民的心聲,看了他所發表的文章有種感覺他為人們出了口氣,文學造詣也相當高評價,尤其是針對國家政策不平等的課題實是讓人好不痛快!

我們倆一碰上話題總離不開文筆和寫作,有如劍士相遇總是圍繞在劍招與心法的交流;康華有如許多劍士所仰慕的名門劍士,功力之精純劍招之勢有迅雷不及掩耳的神能,一口寶劍也達到隨心出鞘的臻高境界;他帶有種抱怨和提醒的口氣對我說道:「你的部落格總沒有update」;我只好把自己的隱忧和他分享道:「我不是不想時時寫新文章,而是不懂得該寫些什麼,根本就下不了手。」

從周遭友人口中听聞原來寫作是我的專長和技能,然而自從我淡出報界從商之後,手中的倚天劍時有為他人出鞘,但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密封在劍鞘裡的,往昔的流雲劍招也已經在江湖上絕跡,形同一名迷失了的劍客不懂得該為誰拔劍,從何出招了。

這名迷失的劍客發現到一旦為他人而出劍,流雲劍法依舊如昔行雲流水盡抖出千萬劍影,但遺憾的是劍客無法隨心所欲出招,在很少的時侯當為別人發招時才能夠重見絕跡已久的流雲劍法揮灑在倚天劍峰上;現在的我文筆總要在為慈善和佛教宣傳上才有目標似的揮毫,其他時間卻陷落在沉睡的狀況。

在和康華談完有關課題之後,在回程途中太太在車上聊起也才恍然大悟我的苦衷,原來平日不是我懶得動筆,而是失去了動筆的目標和方向,原因何在我也搞不懂。

現在,迷失的劍客心想重拾方向,希望能夠煉就劍離鞘隨心動的本領,深盼久違了的流雲劍法可以重現眾人眼前; 所以我會重新在文字的道路上從零開始再出發,希望可以展現精采的文字供大家瀏覽與分享,天馬行空和大家進行文字交流。

1 comment:

  1. 师兄,对我的赞叹,你言过其实了!

    不过,真切期待能够多读到你的文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