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兩個禮拜沒休息!

有超過兩個星期沒有更新部落格,這回真的是忙得沒有時間寫部落格,因為這兩個星期以來時間表排得很滿,上兩周幫忙來自印度的喇嘛辦理居留延長,由於出現各種始料未及的狀況,所以便忙於奔命。

上周則忙著舉辦由藏傳佛教竹巴噶舉的確袞仁波切的法會,原本因為種種變數而導致可能取消的法會在獲得西馬和斗湖的師兄師姐們鼎力相助,配合東貢岸觀音亭聖林法師和門下護法,讓這項法會於四月廿日當晚圓滿結束。

周一便分別送斗湖師兄、師姐和確袞仁波切三批人到機場,送別以後便立即動身前往享有椰城之稱的古達,為古達培正中學全校學生進行交流會。

由於一連兩周都休息不足,所以在辦事時都頗為吃力,抵達古達當晚雖然寄宿的酒店房子還算不錯,沐浴後倒頭便睡,但到了凌晨一時許便從睡夢中醒過來,想到上午便和古達培正中學的學生見面,心裡相當興奮。

古達對我來說還剩有些許的童年記憶,在外公和外婆相繼逝世後,我便沒有再回到這個小鎮,最後一次進入古達並逗留片刻距今應該有九年了吧!再次如此深入的久地重遊,有一種文筆上無法形容的感覺,即親切又陌生。

在古達培正中學上、下午的兩場交流會,和該校學生接觸感覺到他們年輕且充滿迷惑的心,這是好多年前我也不就是這樣的嗎?只是在他們身上可以容易覺察到每一個人都擁有著無限的潛能,只是他們自己並不知道,也沒有足夠的信心策劃屬於自己的未來。

他們每個人的潛能均被迷惑所阻擋不前,所以我這次的任務就是讓他們撥開迷雾,確定自己的同時把自信與方向尋覓得來。

交流會完結後我們還到市集享用椰子,當然到了椰城不吃椰子似乎很對不起自己,之後也在市場收購一些海洋生命,在古達海邊進行放生。

驅車回到亞庇,我和太太倆人的精神狀況极之疲累,經過一晚休息仍感覺到乏力氣衰,儘管如此還是必需全神迅速投入工作,因為在這種行情能夠一整天都在見顧客以及和生意伙伴會面洽商已經相當不錯了,屈指一數今天我們見了有六個客戶和生意伙伴,累得挻開心!

有關法會和古達交流會的詳情將會於日後數天在部落格上和大家分享,現在得休息養神,以便明日再度衝刺出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