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慧者博士法師和長恩法師心靈講座會

沙巴臨济宗觀音亭將於六月二日至五日在兵南邦東貢岸會所舉行一系列的心靈講座會,由慧者博士法師和長恩法師分別主講三項講座會,歡迎大眾出席交流。

由慧者博士法師主講的《如何追求真吉祥》將於六月二日及三日舉行,長恩法師則於四日及五日主講《你給別人的,其實是給自己》和《心路過程,死亡的基本認識》,講座會於每日晚上八時開始。

慧者博士法師乃霹靂州太平新板人,於 1989 年二月依止 苏哇諾尊者在槟城弥陀寺出家受沙弥戒。 同年四月依止緬甸禅师 悟. 阿伽達摩尊者在槟城马来西亚佛教坐禅中心受比丘戒。
慧者法師於1990 年亲近著名緬甸禅师 悟. 般諦达尊者在槟城马来西亚佛教坐禅中心精进修习智慧禅,並於 1991 年前往斯里兰卡研修上座部佛教以及巴利文經典; 1997 年七月前往印度攻读印度哲学以及佛教哲学。

後於2002担任檀香寺主办的国际佛教大学佛学讲师以及马来西亚佛学院学务主任兼佛学讲师, 2003 年再度前往印度继续攻读印度哲学以及佛教哲学博士学位,並於 2005 年六月至2007年一月担任印度英语及外语学院和印度亚贷网络私人有限公司中文教师。

自2008年至今年 ,慧者博士法師担任马来西亚佛学院佛学讲师, 槟城双庆竹林禅寺周一佛学班讲师,槟城爱莲玉佛教中心周二佛学班讲师以及周五禅修班导师。

長恩法師乃來 自森 美 蘭 州 波 德 申,畢 業 于 台 灣 嘉 義 市 彌 陀 禪 寺 寶 華 佛 學 院,於1980 年 - 對 三 寶 有 所 認 識, 時 常 親 近 吉 隆 坡 十 五 啤 南 傳佛 寺 住 持 已 故 達 摩 南 陀 長 老, 在 長 老 指 點 下 按 部 就 班 的 去 學 習 佛 法. 自 己 發 了 愿, 先 勸 化 了 家 人, 因 緣 成 熟 之 下, 才 順 利 的 踏 上 出 家 修 道 的 旅 程。

長恩法師於1988 年 皈 依 了 三 寶,並於第二年 依 止 上 証 下 能法 師 正 式 剃 度 出 家 為 沙 彌 尼,於1990 年在 台 灣 台 中 萬 佛 寺 授 三 壇 大 戒,先後於2001 年及2003年 獲得 緬 甸 國 際 佛 教 大 學文 憑 。

他於2003 年 6 月考獲得佛教榮譽特優學士 學 位,2007 年4 月 在斯里蘭卡的University of Kelaniya考獲 得特優 碩士 學 位, 長恩法師對佛 學极有 興 趣, 於 戒 律 學 和 各 東 方 及 西 方 宗 教 學 的 研 究 及 探 討, 藉 此微 薄 的 力 量 貢 獻 于 佛 教發 愿 研 修 佛 法, 探 討 人 生 觀, 世 間 無 常, 解 脫 生 死。

大眾受邀同赴這一系列的心靈講座,以充實在現實生活中繁扰的思緒,尋得快樂生活的真實寫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