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無常

無常不時就發生在我們身邊,只是人們總抱持著「事不關己,己不勞心」的心態,這使到我們使去機會從無常中找到生命的真諦。

無常,一直都存在,一直都發生,我們對它的認知卻很陌生,直到當有一天降臨在我們身上,我們才發現無常是如此的真實與接近,這時早已無法來得及做好心裡準備,無論如何,我們都必需去面對。

無常是不會選擇老少貧富,近日來就有一個很貼切的例子,就是國際天皇巨星米高杰遜的逝世,令千萬歌迷感到震驚,他們的震驚是因為對無常沒有認知。

米高杰遜從零至有,由貧至富,享有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天驕成就,結果淪落撒手人寰後余下17.5億的天文數字債務,這是誰人能夠歷經的大起大落啊!

不可否認的是,他很有才華,但在他逝世惋歎中值得為他感到慶幸的是,他留下的是債務,倘若是一大筆天文數字的財產那勢必掀起一場浩劫,爭奪財產喪失倫理的浩劫。

無論你是否有錢,有勢,有地位,就連舉世聞名,紅遍數十年代的天皇巨星也拿無常沒輒,證明無常是充滿無奈的,只有借助對於它的認知,去面對它,才會把無常視作生命的常律。

1 comment:

  1. 是的, 很可惜只能祝他一路走好. 放眼看世间冷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