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1

塵封部落格


登入自己的部落格一看,給結滿的蜘蛛網和厚達一尺的灰塵給吓得直瞪著眼,眼睛余光扫過部落格最後作品修改日期,寫著2010 .7. 20捏指一算竟有一年兩個月又五天未有登入寫部落格又或修改舊有文章了。

還好倘記得自己曾有這麼一個部落格,(真相是還好夫人提醒我好像很久沒有寫部落格了),至於箇中原因其實還是回到寫部落格與分享自己的思維、見聞、情感,部落格已經不局限於對於文字工作的熱衷,因為文字也可以被引人入勝的相片代替。

自問對於文字工作是有永不磨滅的熱衷,只是寫周遭他人的課題就筆到成文,雖未見文字功力已臻登峰造极之程度,但還算是能揮化出隨心所慾的水平,就好似一名浪跡江湖的劍客,劍術已練到人劍合一,只是有待再入規臻化神功的境界。

只可惜未知是否因為資質 的問題,這名劍客一直都未能練成臻化神功的境界,這種劍功停滯在這個境界,再也難有突破。

這種感覺是叫人感到泄气的,雖一心想在劍功更上一層樓,但欲頻頻停處在一個階段,未見有絲毫長進,油然生起有心無力,力有不逮的無力感。

或許其他非是劍手的人士看此跡象心裡覺得這根本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對於劍手本身卻是一項嚴重且切身的問題,因為只有劍手本身知道江湖的兇險,也只有劍手本身才清楚這種「劍功滯礙」是如此真實與關乎自身的事情,對於旁人而言不過是事不關己、己不勞力吧!

重新操起這口未有命名的玄鐵劍,以起手式揮拂封塵已久 的部落格,有種重新來過的感覺,無論劍功如何還是其次,重要的是掌握到久違了的感覺,練劍在乎意境,是一種很玄妙的感覺,就好像遠方高山有晨雾圍繞,昨見曦光東方初昇,大地生機全現,予人煥然一新的覺受,不如就讓手中此劍喚之為《煥陽劍》如何?

2 comments:

  1. 呵呵,闭关一年两个月又五天,重出江湖的感觉如何?

    擎天掌与霹雳腿修炼成功,天下能与君匹敌者也不多了,狭道中相遇,还望手下留情。^^

    ReplyDelete
  2. 哈哈!還望與山城客共闖江湖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