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華族族魂林連玉


    《平反林連玉運動》沙巴州巡迴講座會於昨晚在亞庇市掀開序章,獲得各造出席參與並支持這項維護華教及平反族魂的全國活動。

    沙巴國民型華校董聯會夃辦的《平反林連玉運動》於昨晚在新海港海鮮樓舉行晚宴,是項售票式活動獲得華社大力支持,響應出席的人士包括董聯會主席拿督黃一鳴、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甲必丹張景程、華小工委會主席周惠卿、沙巴華小校長協會主席拿督黃天良校長、林連玉基金主席拿督杜乾煥博士、行政主任黃業華、義務秘書莫泰煕、拿督王平忠等。

    《平反林連玉運動》將推行兩大策略,即收集十萬張明信片簽名,促請政府落實兩大目標,其中包括恢复林連玉先生的公民權及制定教育平等法,公平對待母語教育。
第二項政策則為呼吁我國各社團在會員大會通過上述兩大目標提案,促請政府正視民間的要求。

    據林連玉基金行政主任黃業華透露,《平反林連玉運動》目前已經收集大約三萬張,相信將能夠於201158日至201257為期一年的平反運動中完成為數十萬張明信片簽名策略目標。

    這項《平反林連玉運動》明信片簽名活動也發起每張每人樂捐一元的行動,有關捐款將充作推動平反運動之經費及印刷費用,甲必丹張景城也於晚宴中樂捐三千元予林連玉紀念館作為建設經費。
    
    林連玉生於1901年是戰後馬來西亞最著名的華教運動領袖,同時亦為公民社會主義先行者,他與沈慕羽等華校教師於1951年創辦馬來西亞華校教師總會,簡稱教總,率先反對英殖民地政府要消滅華校的政策。

    後於1961年因領導董教總強烈反對華文中學改制,同年812日公民登記局總監伊布拉欣阿里來函表明政府援引憲法第25條褫奪林連玉公民權,更指控林氏故意歪曲與顛倒政府教育政策,有計劃策動對最高元首和聯邦政府的不滿;及動機含有极端種族性質,以促成各民族間的惡感與仇視可能造成騷亂兩項罪名。

    對於當時政府的指控,林連玉辯護律師指,政府或元首都不能說是國家,所謂政府只不過是掌權的某一政党代表而己,因此任何公民抨擊政府之政策不味他對國家不忠。


    林連玉公民權於
19641023日正式被政府褫奪,後林氏留在我國為維護華教作出努力,並於19851218日病逝。

2 comments:

  1. 族魂啊。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精神永垂不朽!

    平反之路艰难,除非国阵下台。

    今早没去斗磨吃好吃的河粉?^^

    ReplyDelete
  2. 山城客兄的意見我深有同感,要改変就要大改変,而不是小改,更不能表改里不改;今早打包哦!哈哈!我們今早很早出外,那時候兄台車子还乖乖停在那边呢!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