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7, 2012

宝贝全计划

3个月10天,时间有如转眼般瞬間即逝,小慧暄降臨世间已經一百天,从她脆弱得让人有种「易碎物」的感觉呱呱落地那一刻,到現在逢人便笑(這一點我和夫人都有同感觉得小慧暄很會搞人际关系),日前还很积极地学习翻身抓物哩!

夫人做出了很大的牺牲,担任全职妈妈,一天24小时守护著小慧暄,提供即时母乳与关怀,母亲真的不简单啊!

自己哺育孩子,可以哺捉到很多宝宝的精彩成長,想想如果交托他人照顧,肯定很多美好片段錯过。

為了能夠让孩子在学习过程中可以順利成長,我在手机的android market下载一个很有用的程式《宝贝全计划》,內里有指导食谱、与宝宝互动以助其成長与学习遊戏、身高及体重記錄,真的很有用,对於自行照顧宝宝的父母还真得非常實用。

儘管时代変迁,科技發达然而父母与宝宝的互动卻是不可缺乏的重要元素,否则新人类全会変成只懂用科技產品而不懂人际沟通的科技机器人。

2 comments:

  1. 有人将孩子从诞生起就录影起来,每个阶段的成长历程都记录下来,到他们成年长大后,就可以从录像里面了解自己孩提时的一切,明白父母付出的辛劳。
    这也是很好的教育,比言教还管用,因为他确实看到呱呱落地,嗷嗷待哺的他/她们在里面,也看到父母如何爱护他/她们。如果采用说的来告诉他/她们,就不容易有切身的感受。
    犹如两面刃,科技若懂得善用,也能使人类受益无穷。

    ReplyDelete
  2. 同感,就像日下賣來賽阿國家領導人開通面子書,人人還以為是真的以科技了解民意,豈知卻成了清除對他有意見的人民,簡直就是個活陷阱。
    在家庭方面,科技是一種便利卻可能因太過濫用而成了隔膜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