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病民好歹也是人命

今天早上我到伊麗莎白女皇醫院進行血濃度檢驗,由於我於上週五當志願病人實例,因此很多醫生都認識我(雖然有一些醫生似乎從未見過,但他們認識我卻不認識他們),在心臟專科部門的護士們几乎全部都知道這件事情,迎面全是微笑的招呼。

由於許多部門從舊建築物移到新建築物,所以造成許多病人未受通知,造成他們白跑一趟並從舊建築物走到去新建築物,對健康的人來說不會太遠, 大約有五百公尺,但是對於病人來說這可是一段遙遠的路程,尤其是行動不便的人更加如是。

這是因為醫院方在進行局部搬遷時未有發出通知,也未有在各媒体如報章作出通知,此項訊息上傳遞失誤又或者是說根本就沒有進行相關方面的資訊傳遞,使到很多病人在毫不知情之下走上這段遙遠漫長路,看在眼裡實在感到心酸不己。

即然未有進行訊息傳遞,院方應該安排舊新建築物運輸服務,讓病人能夠在安全的情況下獲得護送到新建築物,但院方並未有如此的安排,根本就全然忽略病人安全的重要性。

伊麗莎白女皇醫院屬於政府醫院,那是否應該為人民提供优質的醫療服務呢?還是只蓋間醫院隨隨便便提供醫療服務予人民,未有深入與細心去探討人民在有關方便的需求,馬虎了事就算數?

有關當局是否應該對此點進行謹慎探討,加以改善為人民利益作出真正的考量,加以改進?還是就一直停留在原點,十年前、廿年前、三十年前?國家進步人民為根基,我相信這是不變的原理。

人民就算是草民、患病的人民堪稱為病民好歹也是人命,也是國家的根基,即然如此應該在政府醫院獲得比現在更好的待遇,人民生活有保障對於國家邁也也會有顯著及關鍵的助益,草民懂得的道理國家領導層或相關部門管理高層也應該有此智慧洞悉箇中利害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