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半個老家的鴻雁群

在古達培正中學和全校學生做交流時,感覺上古達雖然是個小鎮但人情味卻遠比許多大城市、大都會來得濃厚
,因此也未有覺得拘束,忽有種回到學生時代的切實感,很奇妙!

話說回頭,古達真有如我小半個家鄉,因為我媽媽是古達人,還記得小時候在外公外婆店屋中度過的童年,相信對老一輩的古達鄉親父老們「泉益」應該不會是陌生名詞吧!

和培正中學的同學們交流,發現其實他們都各自擁有著很优質的潛能,只是長期以來沉睡了似的,而且對於自身能力未具有信心,導致失去方向。

這次我透過交流會不是督導他們或給予他們方向,而是激發他們的潛知力尋找自己的方向,每個人方向不一就好像性格不同般,而且方向的本質沒有所謂的好壞,重要的是那可是否屬於並適合自己的方向。

高二、高三的同學們答允我和他們之間所訂下的九日之約,那就是在四月三十日他們各自需通過電子郵件把屬於自己的計劃書傳來,使用這樣的方式進行超越空間距離的交流,希望各位如約定般,讓我盡力為有如即將起飛的鴻雁群作出對他們有用的建議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