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摒除我執和分別心

沙巴臨济宗觀音亭一年一度的衛塞節浴佛義賣會終於在各路大德護法之護持之下,順利並圓滿於五月一日舉行,我和太太倆招募一些師兄師姐們,積极參與護持聖林法師的活動,互動與配合相當愉悅,而且在各司其職的情況下完成了這項意義重大的活動。

與很多的慈善活動相比之下,雖然並未稱之為大規模,但卻也有相當多的大德護法來自各方相來護持,使得整個活動會場顯得莊嚴圓滿,這也是大伙兒團結的成果,參與的志工和護法們實在是功德無量啊!

話說回頭當我們觀看本地社團甚至是宗教團体的團結,實在有待加強,華裔原本就處於弱勢,當在辦宗教事業上還要分岐得如此清楚就不甚很好,須知團結才是力量,切莫有削弱他人強大自己的理念,因為這將會形成他人衰弱而自己則敗亡的境地。

很多事情得學會看開,放開胸襟大方相處與相互包容,如果在辦宗教事業連這點也看不開的話,就真的太過短見了。

我想說得是這場活動真得很殊勝、很圓滿,只可惜少了其他的佛教團体代表出席,就算是沒有正式邀請在亞庇又有多大,大家即然都知道有這麼一場活動為何就不抽個空來參與其盛,共同行積些功德呢?

學佛首先學得是如何做好人的本份,進而摒除我執和分別心,這是入門基礎,而且莊嚴正信佛教之佛事將有助於為弘揚正信佛教於人間,此功德非凡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