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1

缺陷活出精彩


看了Facebook上傳分享有關天生患有缺陷的美國男子,自幼與兄弟便沒有四肢,但卻把人生樂章唱得比誰都更為真切,教人聞而牽動心扉。

堅強,來自每一個家庭成員,尤其是母親,把孩子們撫育成人,把一生的焦點及愛心全灌溉到孩子身上,是那麼真實的苦痛,肩負著愛、親、情的的重擔,一步一路地走來,讓人對於這一家人肅然起敬。

是不是有缺陷更加能夠激發求生之心志,活得比任何普通正常人更精彩?

我也是一個「擁有」很多缺陷的人,但不管別人的眼光我努力的活著,對於生活的熱誠早就把自己的缺陷拋得腦後遠遠的,如果不是在心澄清明之時,還真難以辩得自己的有缺陷的人吔!

是因為我對於生命及生活的認真,沒有讓缺陷成為我人生前進的絆腳石,漸漸地也沒有再有人把人當作是有缺陷的人,在社會競爭是以公平模式進行的。

當然,在很多方面看在別人眼中,能力是平起平坐的,但其實有缺陷就是有缺陷,總無法比正常人做得好,但上天是公平的,只要你努力不歇,你所付出是可以把缺陷彌補,就算不是全部,卻也已經足以存活下來了。

就好像星戰黑武士,是多麼的充滿缺陷,卻又不歇把自己提升,成為敵我皆畏懼的超強武士,就是這種不言放棄的精神,值得學習,無論是不是缺陷人。

在這無常的世間裡,要平等看待每一個人,切勿對方有缺陷便瞧不起別人,他可能有天成就還比任何人高哩!在此祝每一位擁有缺陷的人堅毅活著,而且活出各自的缺陷精彩人生!

2 comments:

  1. 感恩山城客兄支持和祝福!也祝您天天快樂!美麗人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