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佛法看世界

連日以來的忙碌奔波,終於体力不支於昨天出現力乏暈眩的狀況,果然和以前尚未做心開膛手術前有天淵之別,所以也只好認命乖乖躺下休養一小時,整個人有如陷入混沌不覺之中,听心愛的人說我在睡覺之際不時出現肢体抽搐的情況,就好像以前剛做完大手術後的情況几乎一樣。

雖然這些日子來四處奔走,卻也累得值得,因為除了平日忙生意之外,也能夠協助他人實在開心,而且也在這期間與來自各方的人們結下善緣,藏傳佛教竹巴確袞仁波的法會中也學習到很多待人處事甚至是修持佛法的要點,令我受益不淺!

在辦這項效果豐盛的大法會間中會听到一些人給予負面的評論,由於這些人都以自我為中心作出評論,所以我就持著觀世音菩薩的耳根修行「無聞是非」,把注意力在辦好法會,不去理睬是是非非。

人心就是這樣,總是喜歡分別高低好壞,也就因為這樣原本純淨的心,漸漸混濁了變成貪、嗔、痴的交會地,總會嫌他人的不足,卻來不及去看清自己能夠為整件事情做些什麼。

這場法會不只是讓我在佛法修持上受惠,而是教會我在處事甚至是立身於世如何以佛法看世界。

一切都是清淨的,只是我們的心在分別;這是藏傳佛教薩迦尊貴的怙主尼瑪沃色仁波切教導過我的一句話,一句真理佛語。

2 comments:

  1. 版大好,
    我對密宗有一點點研究
    想要跟您分享兩篇我的文章
    內容是有關達賴喇嘛的秘密開示
    文章一
    文章二
    看完以後可以保護自己與親友喔!
    阿彌陀佛!

    ReplyDelete
  2. 謝謝你的分享,首先我們在探討宗教課題時,必需保持客觀的立場,姑且不說研究而是了解箇中真義,密宗雙身修持法其實並非授出家比丘或比丘尼戒的修持法門,就算是在家行者也必需在守著五戒的大前提之下修習此法門。
    當然我們並不排除會有一些犯戒的出家人為佛教界(無論是顯教或是密宗)造成負面的影響,但我們必需以此為戒,切莫身犯惡果。
    雙身修持我並不清楚,實際上正信的密宗傳承也极少提及此法,但密宗所示現的雙身像其實是在進行觀想時培養我們心中慈愛進行升華為菩提心,並非我們凡夫俗眾所見所想般。
    你的出發點是非常好的,希望日後能夠多與你交流有關宗教方面的課題,共同為培養正信、正知見作探討。

    ReplyDelete